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濮阳开发区持续开展危废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2021-01-27 11:20来源: 中国环境新闻网编辑:李保明
  为强化废弃危险化学品等危险废物环境监管,防范化解危险废物环境风险,保障全区生态安全,按照濮阳开发区《危险废物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方案》要求,从12月底开始濮阳开发区环保局扎实开展辖区企业危废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1月22日上午,濮阳开发区环保局召开第一次工作情况调度推进会,汇报前期排查工作开展情况。会上,各监察中队采取图文形式将发现的问题结合新《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2020年修订)》相关要求开展研讨,以具体事例拓展业务能力,熟悉监管要求,明晰法律要求。同时,采取个人发言、集中讨论的方式,将现场检查中每个人不清楚、不明白的疑惑问题展开业务探讨,达到“一人疑惑,合议解疑,众人受益”的效果,做到了理论联系实际,接受一次危废规范管理的培训课。
  本次行动,各监察中队深入企业,采用“点对点、面对面”服务模式开展危险废物专项行动,加强对企业新《固废法》的培训和指导。对涉及危险废物的众合环保科技、雷佰瑞新材料、沃森超高化工科技等企业进行检查并填写现场检查记录,对企业提出整改要求。截至目前,各中队共排查企业14家,发现问题8个,下达整改文书8个。下一步,环保局持续加大排查力度,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范要求,对企业在危废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建立专门台账,限时整改销号,对拒不整改的,立案查处,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