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绿色产业 > 正文 >

十堰郧西探索林下生态鸡养殖

2022-04-18 14:49来源: 中国环境APP编辑:雪儿

  咯咯咯,开饭喽……”日前,湖北省十堰市郧西县马安镇钱盘子村谭祝全手捧玉米,随手一挥,5000余只土鸡一拥而上抢着啄食。

  老祝的养鸡场很特别,满山林地连翘花,随风摇曳花香飘逸,林地下成群家禽分散四处,嬉戏打闹,追跑寻食。好山好水好空气,连翘林地养土鸡。谭祝全介绍,这片连翘林地山沟里喂养的家禽主要是本地老土鸡,平时天然放养,自由活动,采食野草,土鸡味道鲜美,具有较高经济价值。

  谭祝全是郧西县马安镇钱盘子村村民,他利用老家山沟空地种起连翘树,连续几年来,他发展连翘种植林已达400多亩,每年开始采摘干连翘达3000斤左右,每年增收10余万元。

  2019年,他利用山区连翘林地空闲资源开始了本地土鸡饲喂探索,他通过仔细观察、虚心讨教,慢慢掌握生态鸡的养殖技术,让鸡在连翘林地自由活动,喂杂粮,啄昆虫,吃野草、喝溪水,不仅节约养殖成本,而且放养的土鸡肉嫩、味鲜,很受市场欢迎,林下养土鸡每年又增收10余万元。作者:叶相成 阚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