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绿色产业 > 正文 >

省生态环境厅召开腐熟浒苔海上投放处置方案专家论证会

2022-05-06 15:13来源: 山东环境编辑:雪儿
  为贯彻落实浒苔应急处置暨前置打捞现场推演和座谈会精神,按照“早谋划、早准备、早部署,超前打好浒苔绿潮防控主动仗”的要求,4月28日,省生态环境厅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腐熟浒苔海上投放处置方案专家论证会。省生态环境督察专员霍太英主持会议,青岛市、日照市、烟台市、威海市分别汇报了海上投放区选划方案,中科院海洋研究所、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山东省海洋资源与环境研究院、山东省海洋预报减灾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从2021年浒苔绿潮灾害处置情况看,海上投放区的选划对于有效应对浒苔绿潮灾害具有非常重要的助力保障作用。会议强调,各地要坚持科学、审慎、安全原则,加强腐熟浒苔投放的精细化管理,充分考虑可能存在的环境安全风险以及其他可能的安全风险,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精准高效限量投放,避免对投放区及周边海域生态环境产生不利影响。要切实做好腐熟浒苔投放过程中跟踪监测工作,开展浒苔扩散和漂浮状态监测,密切关注投放区及周边海域生态环境变化,如发现明显影响,立即停止投放。要科学评估腐熟浒苔投放后对海洋生态环境的影响,为腐熟浒苔还海处置提供数据支撑。
  厅海洋处、应急处、监测处、规划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