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正文 >

2018年宁夏电网外送电量突破564亿千瓦时

2019-01-10 15:41来源: 新华网编辑:遥城

  伴随着银川东至山东、灵州至浙江两条直流外送通道的满负荷运行,2018年,宁夏“西电东送”电网外送电量突破564亿千瓦时,同比增加30%。宁夏外送电不仅实现了电量上的突破,外送省份也从原来的青海、西藏、山东等3省扩展到目前的上海、浙江、江苏、湖北、湖南等十几个省份。
  据国家电网宁夏电力公司介绍,如果将564亿千瓦时的电还原成电煤,相当于煤炭3150万吨,宁夏超(特)高压电力外送,在节约大量运力的同时,有效减少了铁路运输粉尘污染,还为受电地区减排二氧化碳5500万吨、碳粉尘1550万吨、二氧化硫152万吨,环保效益明显。
  2012年以来,宁夏加快电力外送通道建设,发挥当地煤电、新能源资源优势,相继建成投运银川东-山东、灵州-浙江、上海庙-山东三条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使宁夏电网外送能力达到2000万千瓦。目前,前两条特高压直流外送通道,累计外送电量2972亿千瓦时,有力推动了当地能源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