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正文 >

中国化工集团助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2019-01-22 16:01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遥城

  由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体)投资132.7亿元的安徽省安庆市高新区山口片综合开发PPP项目正式启动,打响了安徽老牌化工城市安庆以长江经济带大发展为契机推动化工新材料和医药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年“第一枪”,拉开了安庆市城市工业化、产业高端化、产城一体化的大幕。
  该项目位于安庆城西,建设内容包括山口片区20平方公里市政配套设施及土地平整、水系综合治理等工程。项目采用PPP模式运作,建设期5年,合作期15年,分三期进行。
  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戴和根表示,“安庆高新区山口片综合开发PPP项目的落地,是中国化学积极践行国家战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大保护、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重要精神的实际行动。我们充分发挥央企的技术、管理、资金等综合优势,与地方政府共同携手,打造具有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综合示范效应的民生工程、标杆工程。该项目的开工建设,拉开了安庆化工新材料、医工医药园区通过PPP模式开展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公共服务供给的序幕,助力安徽省老化工城市安庆打造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高端化工产业园区,以化工产业的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
  据悉,该项目是安庆历史上最大的PPP项目。项目建成后,一个以产业的智能化、高端化转型为导向,以优质的生产服务业为特色,绿色生态、高端高效、产业链完善的新型化工产业基地、宜居宜业的现代化产业新城将在安徽西南隆起,并将容纳6.8万人就业、5.6万人居住,成为安庆市经济发展新引擎,为皖江城市带崛起乃至安徽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