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正文 >

“五围一网”助力大气治理落实

2019-10-20 23:15来源: 中国环境报第5版编辑:南筏

    自扬州景区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开展以来,扬州景区梅岭街道、丰乐社区、志愿者组织、物业公司多方联动,就大气污染问题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做到发现及时、处置有力、监督到位。同时规范日汇报制度,做到发现一处上报一处。区域内环境质量日常监管工作常抓不懈,围绕五个方面展开。

  围绕重点项目,规范源头治理。针对正在施工的旅游商贸学校、双宁寺改造项目等建筑工地,严格实施扬尘治理,对车辆运输易产生扬尘污染的物料,实行密闭棚盖运输,严禁沿路泄漏、遗撒。

  围绕日常巡查,落实责任到位。时时检查,每日验收,加强对建筑垃圾、垃圾死角的清运,做到日产日清。

  围绕治理实效,及时督查整改。组织志愿者、物业公司开展环境大清理活动,通过环境卫生清理活动,号召群众提高环境保护意识,自觉参与环境保护工作,营造舒适、和谐的人居环境。对沿街商铺、小区内产生的垃圾、渣土进行垃圾分类及时清运。采取扬尘污染整治工作简报、督办通知的形式,对工作情况、取得成绩、存在问题进行总结,对控制扬尘污染工作不力的单位及时通报。

  围绕联合执法,形成合力整治。按照各自的职责和权限,加大整治力度,对辖区烧烤经营户进行了油烟排放管控治理,并安排专人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不听劝阻的商户责令停业整顿。特别对焚烧垃圾、小区清扫扬尘、裸露地面治理、个体餐饮店油烟排放、工地污染等进行了检查,督促整改,确保空气质量。

  围绕治理工作,加大宣传力度。为切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宣传工作,扬州丰乐社区采用多种形式实现辖区大气污染防治宣传全覆盖,在辖区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吴志海 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