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正文 >

在线仿真预警技术11项成果发布

2019-11-04 10:52来源: 中国环境报第6版编辑:南筏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核电工业及装备展览会(以下简称“核工展”)暨2019中国核电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近期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
  核电安全监控技术与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国重实验室”)做主题报告进行成果发布。
  国重实验室负责人在论坛上做了题为“科技创新促进核电高质量发展暨核电安全监控技术与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成果发布”的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实验室聚焦核安全透明研究,以全方位安全监控、防控核事故发生为工作目标开展建设的进展情况,对4个研究方向的在线仿真预警技术、智能化规程等11项成果进行了发布,受到论坛嘉宾及展会单位密切关注。
  核工展是中国核电工业的品牌展览平台,也是社会公众认识核能、与核能近距离接触的窗口,已成功举办12届。
  本届核工展由国家核安全局、国家能源局、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山东省能源局协办,来自法国、德国、英国、加拿大、芬兰、意大利、俄罗斯、日本、韩国、西班牙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近500家企业、科研院所参加了展览,集中、全面地展示核电装备制造及核电技术应用等方面的技术和设备。
  国重实验室成果在核工展这一高端平台的成功发布,将进一步提升国重实验室在业内的影响力,促进国重实验室成果在国内核电领域转化,提高国家核电机组的安全运行水平与装备研制水平,提升我国核电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引领带动核电行业技术进步,为我国核电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孙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