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正文 >

石狮打造“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样本

2019-11-14 12:51来源: 中国环境报第8版编辑:南筏

  在交通运输部日前开展的“我家门口那条路”主题评选活动中,福建省石狮市峡谷旅游路从31条参评线路中脱颖而出,获得参与明年全国“十大最美农村路”的评选资格。
  在建设峡谷旅游路线过程中,石狮市坚持生态保护优先,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对沿线山体、水库、林地、植被等进行系统治理,打造了“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的“石狮样本”。
  长约4公里的峡谷旅游路原本是一片荒野。2017年以来,石狮市对废弃石窟实施生态修复,因势造景建成石窟公园、落英幽谷景点;同时净化水体,建设景观栈道,昔日废弃石窟变身生态公园,并建设环湖亲水栈道、青年水库观景平台,形成了一条小清新、高“颜值”的峡谷景观带。
  如今,游峡谷路、逛花海谷、登木栈道,已成为石狮百姓慢时光里的新享受。(林恩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