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正文 >

中法两国大型能源企业携手推进绿色发展

2019-11-14 13:04来源: 中国环境报第4版编辑:南筏

  近日,中法两家大型能源企业——天能集团旗下的天能电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法国道达尔集团旗下的帅福得电池有限公司,携手发展清洁新能源,共同合资的锂电池公司落户于浙江省长兴市。
  近年来,随着绿色环保的新能源汽车和储能市场不断壮大,中国锂电池产业迎来了蓬勃发展期,连续多年保持高速增长。截至2018年年底,中国已投运储能项目累计装机规模31.3GW,占全球市场总规模的17.3%。
  合资公司将以绿色发展为导向,专注于技术开发、制造和销售可靠度强的锂离子电池、模块及高端电池组。电动自行车、电动汽车等绿色交通工具和储能解决方案将成为主要目标市场。为全球消费者提供动力和储能领域的清洁能源系统解决方案,共同为减少全球温室气体排放作出贡献。
  天能集团创建于1986年,总部位于浙江长兴,主要生产和销售电动车环保动力电池、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储能电池等,为全球及中国消费者提供可持续发展的清洁绿色能源产品和服务,其技术具有安全、可靠、环保等特点,在海陆空和太空领域展现了较好性能。(钟兆盈 尹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