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正文 >

黄河流域煤炭产业生态治理技术研究院成立

2020-04-30 23:31来源: 中国能源报编辑:南筏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学会服务中心召开第二批“科技服务团”启动暨产学研用协同创新联盟在线签约仪式。会上,由中国煤炭学会(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产业协同创新共同体)、榆林市发展改革委、陕西陕煤陕北矿业有限公司、西安科技大学和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发起的“黄河流域煤炭产业生态治理技术研究院”等四家协同创新平台签署了框架协议,此举标志着黄河流域煤炭产业生态治理技术研究院进入正式组建阶段。
  据悉,组建黄河流域煤炭产业生态治理技术研究院目的是发挥能源科技专家服务团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助力榆林市打造世界一流高端能源化工基地,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产业协同创新共同体工作。研究院将在中国科协的指导下,按照事业共创、业绩共赢、成果共享的原则,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围绕黄河流域煤矿生态治理领域开展科技攻关、智库咨询、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服务。(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