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正文 >

全球最大清洁能源基地首台风机吊装成功

2020-04-30 23:37来源: 中国能源报编辑:南筏

  4月21日,随着6号地块1号机位叶轮与机舱的平稳对接,全球最大清洁能源基地——青海海南州1300兆瓦风电项目完成首台风机吊装,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了又一阶段性成果。
  青海海南州风电项目位于海拔3100米的共和县切吉乡境内,装机规模1300兆瓦,是全球最大清洁能源基地,项目建成后,每年可提供26.6亿千瓦时的绿色电量,对应到火力发电相当于一年可节约标准煤85.1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65.2万吨。
  该项目于去年11月20日正式开工,此次完成首台吊装的是由三一重能提供的SE14125风电机组。三一重能风电机组不仅是这里最早开始吊装的设备,也是整个项目容量占比最大的机组。去年10月,国家电投黄河公司与三一重能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及《风机采购合同》,共采购三一重能SE14125风机260台,65万千瓦,金额超23亿元,创造了三一重能单笔订单容量最大的纪录。(黄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