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正文 >

强素质 提能力 打造新时代“环保铁军”

2020-04-30 23:46来源: 新郑市环境监察大队编辑:李保明

  为提高生态环境执法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努力建设一支学习型、能力型综合执法队伍,进一步营造“学业务技能、当岗位标兵、打好攻坚战”的浓厚练兵氛围,4月29日,新郑市环境监察大队举办了2020年度环保业务知识竞赛。来自大队30人10个代表队参加了竞赛。
  活动前,市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王彦东做动员讲话,并简要介绍了此次竞赛的目的、意义等情况。据了解,此次环保业务知识竞赛的内容广泛,涵盖环保法律法规、行政法律法规等理论知识和环境监察执法等专业知识,比赛分个人必答题、集体必答题、快速抢答题和风险挑战题四个环节。竞赛分预赛、决赛两部分,在同天先后进行。
  活动现场,参赛选手们沉着冷静、踊跃抢答、对答如流,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团结的作风、拼搏的精神,赛出了一流竞技水平,赛出了环保执法人员的精神风貌,赛出了符合新时代环保人先进性要求的新形象,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在上午进行的预赛中,6组代表队奋勇争先,脱颖而出顺利进入了决赛。
  经过紧张激烈角逐,最终二中队代表队技压群雄、勇夺桂冠,荣获一等奖,征管室与“12369”环保热线代表队、四中队荣获二等奖,一中队、三中队、稽查中队荣获三等奖。
  最后,党组书记、局长陶永伟、党组成员冯胜利、监察大队大队长王彦东分别为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队伍颁发荣誉证书。生态环境局新郑分局党组书记、局长陶永伟代表局党组对所有参赛人员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获奖的代表队表示诚挚祝贺!
  此次知识竞赛把枯燥的理论知识和活泼的比赛形式有机结合起来,充分调动了执法人员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使学习成果转化为拓宽工作思路、胜任工作的本领,为真正的打造出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环保铁军夯实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冯慧/文 韩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