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人物 > 正文 >

三峡清漂人

2018-08-07 09:59来源: 法制日报编辑:小冉
  7月22日,重庆市云阳县三峡库区,40多岁的吴丰术、杜海珍努力打捞着漂浮物,不让一点儿垃圾在江面上“逗留”。从今年长江上游第一次洪峰至今,这对清漂夫妇已经在水上连续工作了二十多天。他们计划再用1至2天把长席子码头附近所有聚集漂浮物清理干净。“如果3天之内不清干净,漂浮物在高温下就会腐烂变质,严重影响库区水体环境。”吴丰术说。
  连日来,受长江上游汛期和库区持续降雨影响,大量漂浮物涌入三峡库区,清除各类漂浮垃圾的压力增大。云阳县政府立即启动清漂应急预案,在全县多个港口、码头以及河流交叉带部署清漂保洁工作,实行专人、专船、专段把守。
  在云阳县,负责清漂工作的基本都是“夫妻档”,他们一年四季穿梭在江面清漂保洁。12年前,吴丰术、杜海珍夫妻二人加入清漂队伍后,便以船为家,日夜守护着长江江面。
  吴丰术说,作为一名守护库区水域生态环境的工作人员,只要见到江面和库岸有垃圾,马上就会清理干净,经常从早上7点多一直干到太阳落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