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人物 > 正文 >

焦焕成:为群众保护好良好生态环境

2019-08-27 15:37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南筏

     7月14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焦焕成带队到兴隆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在曾经的天韵避暑山庄所在地,兴隆山保护局局长谭林介绍,由于避暑山庄位于保护区缓冲区,在2017年2月的中央环保督察中被要求将原有建筑拆除清理并实行生态恢复。记者在现场看到,原有的房屋位置已经被树木和青草覆盖。焦焕成强调,一定要重视保护区的生态建设,严禁一切违法违规开发和经营活动。
     在兰州市生态环境局,焦焕成逐一查看了平台的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扬尘智能监控平台以及网格化精准监测平台系统等。在看到兰州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长期偏高的数据时,焦焕成询问了相关情况并提出,一定要长期关注出水口水质是否稳定达标,同时要求加强对扬尘、挥发性有机物等方面的监测工作。
     第二天,督察组前往兰州市西固区生活饮用水水源地调研。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曾提出甘肃省有18个县级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未建成隔离防护设施,西固区随即加快推进水源地保护一期工程建设,对水源保护区进行了彻底清理整治。
     现在,保护区已经实现了封闭式管理。焦焕成说:“水源地保护工作关系着下游群众的饮水安全,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如今生态环境部门的装备有了很大提高,未来要朝着精细化管控的方向上努力,为群众保护好清新的空气、洁净的饮用水和健康的土壤。” (王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