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人物 > 正文 >

张宝顺:不留尾巴 不留隐患

2019-08-28 17:32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南筏

    7月16日,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张宝顺一行对重庆市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情况开展调研。 
    2018年6月初,习近平总书记对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违建突出问题做出重要批示。重庆市针对突出问题开展了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重点对缙云山及附近区域的违章建筑、广告店招、工业企业、餐饮、农家旅游项目等进行了清理。 
    督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北碚区、沙坪坝区,通过实地走访北温泉农家乐一条街、云登酒店、金湖湾度假村、原三益公司别墅、金科山庄和九滨马术俱乐部等点位,深入了解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整治情况。 
    张宝顺强调,在生态环境综合整治过程中要运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一认识;用好政策;统筹保护环境与保障民生的关系,做到不留尾巴、不留隐患。针对如何进一步做好自然保护区生态移民问题,张宝顺指出,目前全国还在逐步探索中,重庆市要努力走出一条新路。 
    督察组指出,缙云山生态环境整治既是生态环保任务,更是政治任务,相关区县要以保护区核心区、缓冲区的整治工作为重点,注意做好收尾工作,建立长效监管机制,防止问题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