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人物 > 正文 >

霜染双鬓仍坚守抗疫一线

2020-04-28 14:56来源: 中国环境报第2版编辑:南筏

  3月4日中午12点40分,在湖北省随州市随县小林镇,一队刚刚结束上午检查的环保专班蹲在路边,吃着盒饭。在日光下,其中一人花白的头发格外引人注目。
  他就是随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德才,今年已经58岁的他,还有一年多就退休了。
  “医院污水处理设施在哪儿?能否正常运行?收集的污水是怎么消毒的?使用什么消毒药剂,投放量是多少?有记录的台账吗?”每到一处,吴德才都会仔细询问医疗废水收集处理情况。医院相关负责人的回答和提供的台账资料对吴德才来说并不足够,他每次还要逐项检查、核实才放心。
  即使是重复了无数遍的流程,吴德才依旧不敢有丝毫懈怠。“医疗废水监管涉及群众健康,一定不能马虎。”这是他经常挂在嘴边的话。
  从早晨6点出发,一上午,吴德才马不停蹄带领生态环保执法专班辗转了4个乡镇,检查随县随北片区乡镇卫生院、集中隔离点和污水处理厂共5个点位,指导纠正不规范问题。
  收拾好刚吃完的盒饭包装,吴德才带领着专班人员赶往下一个检查点位继续检查。
  这是吴德才在防疫防控期间的日常工作状态。一个多月来,他跟其他年轻生态环保人一样,奔波在检查途中,出现在饮用水水源地,忙碌在定点医疗机构、集中隔离点等医疗废水排放口和污水处理厂进出口等危险场所,用实际行动诠释生态环保人的使命担当。(李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