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人物 > 正文 >

轻伤不下火线

2022-05-17 11:19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雪儿

  时间:2021年7月22日14时
  地点: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某综合性厂区
  “啊!”在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一处多家企业并存的综合性厂区后院,传来一声痛苦的喊声。原来,威海市生态环境局环翠分局执法人员刘健和同事在对环保设施进行检查时,经过一台生物质燃料锅炉时被突然喷出的一股高温热水灼伤了后背。
  在场人员劝他立即去医院处理,刘健说:“没事,咱当过兵的人,咬咬牙就过去了。”说完,他用凉水进行了简单降温处理后,坚持开展检查任务。
  这一天,刘健和同事凌晨4点就出门处理群众信访举报件,奔走于辖区企业工厂,督导帮扶企业解决存在的生态环境问题。作为一名于2018年进入生态环保队伍的转业军人,轻伤不下火线,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生态环保铁军的责任和担当。
本报记者董若义 通讯员毕炜杰 王笃雨供稿
————————————
中国环境报原题为:
轻伤不下火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