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人物 > 正文 >

洪梅:每月上门走访不少于20家重点企业

2023-03-20 14:54来源: 东莞生态环境编辑:雪儿
  为精准做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帮扶工作,洪梅生态环境分局对辖区内企业启动“一对一”春季帮扶工作,每月上门走访不少于20家重点企业,针对企业固定污染源废气监测设施设置规范进行量身“体检”、精准施策,帮扶指导工作将持续至今年4月。
  近日,分局执法人员通过“双线”指导,对某五金制品公司、某蛋白有限公司等26家企业现场开展固定污染源废气监测设施设置帮扶指导工作。
  执法人员现场向企业详细讲解《固定污染源废气监测设施设置技术指南》,对企业固定污染源废气监测设施的监测断面位置,监测孔的尺寸、数量、位置设置,监测平台的面积、强度与相应的安全防护装备配备等提出具体要求及指导。同时,对部分企业因安全、历史遗留等因素导致的固定污染源废气监测设施设置不规范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制定台账进行后续跟踪指导。
  执法人员还通过企业反馈的现场照片,重点指导企业按照排放筒尺寸设置监测孔位置、升级监测梯的类型、增加监测平台的高度与面积、配备电源等整改工作。
  洪梅生态环境分局表示将继续加强规范固定污染源废气监测设施设置,提高日常执法监测成功率,保障监测人员的安全,完善监督管理工作流程,保证监测数据的科学性和准确性,为环境执法提供有力的证据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