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人物 > 正文 >

焦作市生态环境局孟州分局:风雪中的环保战士

2023-03-20 14:56来源: 焦作生态环境执法编辑:雪儿
  漫天大雪正洋洋洒洒下着,焦作市生态环境局孟州分局环境执法人员顶风冒雪坚持执法,克服雨雪天气带来的不便,处处留下了他们辛勤工作的身影。
  沿着泥泞路面,他们身着雨衣,对生活排污口进行取样,查看是否混入生产废水,防止违法企业利用雨天偷排、漏排等环境违法行为。
  鹅毛大雪中,环境执法人员在接到群众投诉后,立即冒雪赶往现场,重点查看了企业排污口规范化建设等情况,并采取了水样,并将结果及时反馈于投诉人,帮助群众解决了心头疑惑,得到投诉人的理解和满意,同时要求企业密切关注降水情况变化,及时做出相应措施,运维管控和高效调控,高效应对极端天气,确保全市水质不出现大的波动。
  孟州生态铁军正是在履行习近平主席指出的“要建设一支生态环境保护铁军,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他们顶风雨冒严寒,不畏辛苦坚守一线,用顽强的意志力和职业的使命感,为切实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不断努力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