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人物 > 正文 >

翻山越岭完成土壤采样

2023-03-22 15:43来源: 中国环境APP编辑:雪儿
  时间:2023年3月17日上午10点
  地点:江西省新余市分宜县钤山镇
  春意盎然的阳春三月,江西省新余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的采样人员来到分宜县钤山镇大岗山原始森林的一个山林点。这个点位于山顶,海拔300多米,是本次新余市采样工作最艰难的一个点位。
  一路上陡坡连连、巨石耸立、沟壑纵横,新余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副主任赵文涛带领小组成员万象春、刘才牙和省中心校核人员背着采样器具跋山涉水、翻山越岭徒步攀爬两个小时来到点位附近,打开土壤环境监测APP仔细核对,采样系统显示偏离距离0米,大家都不禁高兴起来:“真准!”最终在省级校核人员的全程质控监督下顺利完成了点位的样品采集。
  在这个点位完成采样后下到山脚下,已经是下午1点,简单用餐后,大家又奔赴下一个采样点。中国环境APP 作者:颜志高 敖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