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人物 > 正文 >

南阳市生态环境局淅川分局 环境监测娘子军 担重任 护生态 展风采

2023-05-11 14:40来源: 南阳市生态环境局淅川分局编辑:雪儿
  深夜,南阳市生态环境局淅川分局环境监测站的实验室依然灯火通明,一个个忙碌的身影穿梭在操作台前。淅川分局环境监测站的“娘子军”们,默默奋斗坚守在生态环境保护一线,她们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执着坚韧,为淅川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大量科学数据支撑,为守护淅川蓝天碧水作出了积极贡献。
  汇聚巾帼之力,勇担重任。哪里冒黑烟,哪里就有她们的身影;哪里有污染,她们就及时出现在哪里。以前环境监测只是地表水、地下水、噪声和空气质量监测,现在增加了废气、清洁生产、自动站管理等任务,时间紧,任务重,人员少,监测站的女同胞任劳任怨、精诚团结、相互协作,冒酷暑、顶雨雪、嗅恶臭、下沟渠、爬烟囱,采样、实验分析、填报数据、报告编制,每一个监测数据都凝聚着她们的智慧和汗水。
  发挥巾帼之智,精益求精。环境监测数据的质量是环保工作的生命线。她们身穿白大褂,整日里与有毒有害试剂打交道,丝毫不顾盐酸、硝酸等挥发性强酸的慢性伤害,用兢兢业业的奋斗、精益求精的作风和真挚无私的奉献,让环境监测成为环境监管的明亮眼睛,为淅川水质排名走在前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彰显巾帼之美,熠熠芳华。近期雨水较多,为确保入库河流水源质量,女同胞们放弃轻松闲暇的周末,迅速响应应急预案,对境内尤其是入库河流断面(张营)、荆紫关入境水进行持续监测,同时对入境水锑因子进行监测,未雨绸缪。在守护蓝天碧水的道路上,淅川分局环境监测站的“娘子军”们始终用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和执着的坚守践行环保人的职责与使命,在工作岗位上绽放出最美的巾帼红。
  入能沉心静气,与仪器为伴,出能翻山越岭,追源溯流,正是有了这样一支风雨无阻的最美环境监测“娘子军”,淅川的生态环境质量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