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人物 > 正文 >

深夜下的环保执法人-----焦作市生态环境局修武分局

2023-05-17 15:38来源: 焦作生态环境执法编辑:雪儿
  漆黑的夜晚,忙碌工作了一天的环保执法人,利用手电筒的光线,又奔赴在各个企业的排放口。
  这是焦作市生态环境局修武分局采取不打招呼、突击夜查的方式,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对辖区内涉水企业进行全面检查。自从监督帮扶工作开展以来,他们采取“白+黑” “5+2”的工作方式,对企业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污染物排放情况、在线监督设备运行情况等进行全方位检查,主要查看污染防治设施是否能满污染物实际处理需要,是否存在闲置、关闭或不正常使用的情况;是否存在违反操作规程使用防治设施,污染防治设施损坏或遇有故障未及时修复、致使处理设施不能正常发挥作用的情况。执法人员仔细检查各企业污水处理设施运行、危险废物的储存、转移及处置情况,及时做好巡查记录。
  通过加强对企业环境监管,确保工业企业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对环境违法行为进行全面打击,严厉查处,做到不留死角、不留后患,持续改善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