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中国 > 蓝天 > 正文 >

郑州海关首次查获电子类“洋垃圾”

2019-07-12 14:13来源: 新华网编辑:遥城

  日前,郑州海关所属机场海关在货运渠道查获一批“集成电路”,这是郑州海关在航空口岸货运渠道首次查获进口电子类“洋垃圾”。
  据了解,这批“集成电路”共计2695个,重78千克,经鉴定为废弃传感设备,属国家明令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
  电子类“洋垃圾”主要包括废弃的电器或电子设备等,成分较复杂,其中半数以上材料对人体有害,有一些甚至是剧毒的。电子废弃物被焚烧时,会释放大量有害气体,污染大气环境。被填埋时,其中的重金属渗入土壤,进入河流和地下水,会造成当地土壤和地下水的污染。
  为有效封堵“洋垃圾”,机场海关一方面通过大数据系统确定查验重点,提高查验有效性,另一方面发挥CT机等设施设备优势,实施“智慧查验”,提高筛查效率。同时通过专家授课等形式提升查验人员在固体废物识别、风险防控等方面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