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中国 > 蓝天 > 正文 >

污染防治攻坚战来不得一点虚功

2019-07-15 11:21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遥城

  此次表彰,和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所体现的导向不谋而合。领导干部的选拔任用突出事业为上、以事择人,注重考察领导干部的实干能力和担当精神,注重基层历练,大力选拔使用那些在“三大攻坚战”、急难险重任务中豁得出来、冲得上去的干部,让党员干部看到希望、更有“奔头”。无论选拔还是表彰,都是导向明确、激励担当。
  对于污染防治工作来说,内容和成效都是可以量化的,来不得一点虚功,生态环境系统的干部最需要担当实干。生态环境系统的同志,要有敢干事的决心、能干事的魄力和干成事的能力,努力成为一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坚定信念“能干事”。心中有信念,行动有方向,干事才有力量。这些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都是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代表,对党忠诚,对生态环保事业有着坚定的信念。他们有着高尚的品格、崇高的理想、爱岗敬业的精神,以及为生态环保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
  主动担当“敢干事”。担当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与生俱来的优秀品质。污染防治攻坚战迫切需要有担当、有作为的干部。要勇于担当、无畏前行,要敢于担当、舍我其谁。这些先进榜样都是在工作中勇挑重担、尽心尽责,真正敢干事,无私奉献的人民公仆。
  坚持学习“干成事”。污染防治攻坚战中碰到很多新问题,需要思维的创新,需要增强工作本领。我们应在繁重的工作之余,坚持与时俱进,不断提高自我、完善自我。不但要坚持学习,研读业务知识,还要学习理论知识、提高综合素质。
  榜样是前方的旗帜,承载着新时代的主流精神和价值取向。面对日益繁重的工作任务和新形势新要求,生态环境系统的同志要向“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看齐,增长才干,提高本领,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树立无愧于人民的良好形象。(温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