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中国 > 蓝天 > 正文 >

江苏滨海县农业园聚焦民生民意诠释勤政担当

2019-07-23 14:12来源: 中国环境新闻网编辑:雪儿

  今年,江苏省滨海县农业园保持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定律为己任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把民生的痛点作为工作的切入点,满足人民需求为要求,找准定位、理清思路,一项项竣工的工程件件关乎民生,一件件完成的实事体现民意。

  建立健全责任机制。明确区便民服务中心、村服务点的主体责任和应尽义务,进一步厘清各方责任。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压实责任、夯实基础、完善措施、提升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努力打造具有园区特色的高效便捷的服务平台。

  强化对标对表找差。区、村政务服务一体化建设的事项认领、网络贯通、办事指南维护、办理流程、人员配置等进行自查。严格按照“十查十看”行动的要求,确保拉网排查不遗漏,发现问题不隐瞒,做到督查工作村村到、全覆盖。这种督查、通报、反馈和督促整改的方式方法,提高了自查自纠效果,较好地加快区、村政务服务一体化建设的进程,更好地为群众提供高效优质便捷的服务。

   坚持问题导向整改。坚持整改在推进中解决问题,在解决问题中加快整改进程,确保服务中心、服务点工作常态化和区、村服务全覆盖。加大宣传推广力度,督促服务承诺内容上墙,以解决区村网上事项未公布上墙、政务服务网群众知晓率低等问题;及时联系电信公司下村调试,以解决个别村便民服务中心网络贯通问题,真正让服务中心服务点成为群众一站式办事的最佳服务窗口。 (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