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之家 > 传播年会 > 正文 >

滦州市生态环境分局强化“四个建设”提升环保形象

2019-09-11 15:57来源: 滦州市生态环境局编辑:雪儿

       滦州市生态环境分局强化“四个建设”提升环保形象。一是加强思想建设。认真组织工作人员学习环保法律法规和环保工作知识,提高环保工作人员的法律素质和工作能力,进一步增强做好环保工作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思想道德建设提升素质、凝心聚力、促进履职的效能,造就了一支团结拼搏、勇于奉献的环保队伍。二是加强环保能力建设。通过开展业务培训、开展监察笔录评比、案卷质量评查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规范了执法行为,培养了一批业务骨干和技术能手,全面提高环境监察、环境监测、环境建设项目管理等能力。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制定了科室目标责任状、个人承诺书、《廉政手册》、《环保工作十不准》等多项考核制度,并在年底进行考核,制定相应的奖惩制度,让每个工作人员对自己相关的制度都熟悉到能背诵,并做到坚决执行。以制度建设为保障,着力推进环境保护能力的全面提高。四是加强形象建设。高度重视环保宣传教育工作,加大环保宣传力度,普及环保知识,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全民共同参与的环保宣传大格局。大力宣传在治污减排、生态保护、污染防控、执法监管、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思路、措施和成效,使环保宣传与环保中心工作同步,增强环保工作的透明度,提高环保公信力,提升环保队伍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