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之家 > 传播年会 > 正文 >

福建主要河流水质上半年达标率上升

2019-09-11 16:23来源: 海峡网编辑:雪儿

       记者日前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今年1—6月,全省12条主要河流水质总体为优。其中,优良水的水质比例为97.2%,同比上升6.3个百分点。

       根据全省148个省考断面和587个小流域考核断面的水质监测结果显示,上半年,按省考断面评价,各设区市水质从相对较好开始排名依次为:宁德、南平、三明、泉州、龙岩、莆田、厦门、福州、漳州。与上年同期相比,全省9个设区市的省考断面水质均有不同程度改善,按照改善幅度从大到小排序,依次为:三明、厦门、南平、龙岩、福州、宁德、莆田、漳州、泉州。

       按省考断面评价,全省12条重点流域总体水质从相对较好开始排名,依次为:交溪、霍童溪、闽江、晋江、敖江、汀江、萩芦溪、木兰溪、九龙江、漳江、东溪、龙江。与上年同期相比,除东溪外,其他11条重点流域水质均有不同程度改善,按照改善幅度从大到小排序,依次为:闽江、九龙江、木兰溪、交溪、敖江、汀江、晋江、龙江、霍童溪、萩芦溪、漳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