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之家 > 传播年会 > 正文 >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2019-09-27 14:16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编辑:雪儿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忠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建好张家口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

  9月26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部分省份稳就业工作座谈会和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张家口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规划(2019—2035年)实施意见》等文件。

  会议指出,规划建设张家口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是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时作出的重要指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王东峰书记多次主持研究贯彻落实工作。日前,张家口首都“两区”建设规划经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同意印发,制定实施意见是推动规划落地实施的重要举措。张家口市和省政府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把建设好首都“两区”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又严又实的作风,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着力提升水源涵养功能,强化生态环境支撑,保障首都水资源和生态环境安全。要抢抓重大机遇,放大冬奥效应,用好首都“两区”平台,科学统筹生态建设、脱贫攻坚、新型城镇化和绿色产业发展,努力走出一条经济欠发达地区生态兴市、生态强市的路子。要对标规划的各项部署和指标,进一步细化任务和推进措施,张家口市研究制定年度行动计划,省有关部门加强指导支持,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就业是民生之本,牵动着千家万户的生活。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在部分省份稳就业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加强就业政策研究,突出重点精准施策,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要着力稳经济、拓岗位、兜底线,落实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各项政策,扶持引导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增强内生动力,提高吸纳就业能力;积极培育新产业新业态,加快发展电子商务、健康养老等现代服务业,推动互联网+、数字经济等广泛应用,拓展新的就业空间;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统筹推进退役军人、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去产能分流职工等就业工作;提升职业技能,面向企业职工、贫困劳动力等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推进高校和职业院校专业结构与产业结构相契合,缓解就业结构性矛盾。

  会议还研究了农村饮水安全、加强土地管理和利用等事项。(记者王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