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之家 > 传播年会 > 正文 >

古冶区召开第四次生态环保会商会

2019-11-08 15:08来源: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编辑:雪儿

  按照生态环保每周会商工作要求,11月4日下午,区委书记朱文军主持召开第四次生态环保会商会,对近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总结安排部署。各乡镇、街道、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区领导董广俊、王俊和、骆金凤、刘连奎、王志强、卢利新、李永生、李树军、葛昌琨、李卫民、刘海波、李志刚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环保问题暗访片及无人机航拍发现问题片,专题学习了《唐山市大气污染防治若干规定》,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三个省控点周边环境整治、上周空气质量及本周管控建议、煤场整治及行政处罚、天眼指挥中心体制机制建设、矿山修复治理、大型货车管控、土路整治、交通及城管队伍建设等情况的汇报,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文军书记在主持讲话中指出,每周环保会商的过程,就是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过程,相关领导和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硬手段、最大干劲,全力抓好问题解决、工作落实。他强调,受制于特殊的产业结构、城市组成结构,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任重道远,必须拿出坚如磐石的决心,践行对上级、对百姓的承诺,克服一切阻力和困难,坚决完成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任务;必须拿出“人一我十”的劲头,付出十倍、百倍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地推动生态环境质量好转;必须拿出务实管用的办法,从体制机制建设入手,研究科学高效的管理体制,推动问题解决由点到面、由量变到质变,从根本上解决我区生态环境问题。
  文军书记对下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落实责任。各乡(镇)街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全面摸清辖区底数,建立问题台账清单,对能解决的问题集中全力解决,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及时上报生态办统筹协调解决,努力实现问题清零;各职能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强化管理,严格执法,切实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协调,不上交、不下放,真想法、真解决。二要聚焦重点。每周对煤场整治、道路硬化、矿山治理、停车场整治等工作进行会商调度,对垃圾处理、城区拥堵等问题立即研究解决方案,集中力量解决影响环境质量的突出问题。三要建强队伍。加强环保、城管、交通等执法队伍建设,强化人力物力保障,提高执法监管效能。充分借助第三方科技力量,加强天眼指挥中心管理体制、人员队伍建设,聘请第三方对重点企业、污染源全方位跟踪监测,推动治污精准化、科学化。四要严肃问责。区纪委、区委组织部要对生态环保治理工作开展常态化跟踪问效,盯住不落实的事、不作为的人,综合采取谈话教育、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形式,全面传导压力,倒逼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