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之家 > 传播年会 > 正文 >

湖北恩施市生态环境分局抗洪抢险保家园

2020-07-29 14:46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雪儿

  “党员干部们要带起头来,下沉到社区,深入到一线,努力同广大人民群众一道取得防汛救灾的胜利!”日前,一场洪水淹没了湖北省恩施州恩施市城区大部分主干道和居民区,恩施州生态环境局恩施市生态环境分局所有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积极投身救灾工作中。
  恩施市生态环境局党员干部苏丹说:“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是我们每个党员必须担负起来的责任。”
  恩施市生态环境分局的党员干部们跟随所在社区党支部一起,挨家挨户敲门,在洪水上涨前,成功疏散多个小区约100余户居民,劝离胜利街商户20余家。
  短短几个小时,应急响应级别从Ⅲ级提升为Ⅰ级,洪水开始肆虐,恩施城区的清江两岸处于一片泽国之中。
  “施州大桥方向非常危险,马上就要封桥了,有的车辆还不知道情况,我在和润城路段值守一会儿,尽量将车辆和行人劝离。”
  “机场路已经沦陷,航空路岌岌可危,我和几个志愿者一起在这边坚守住,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的安全。”
  “社区正在召开紧急会议分配任务,凤凰路社区面大户多,今晚得加班排查,把有安全隐患的全部带离危险区。”
  ……
  从下午到晚上,恩施市生态环境分局整个单位的工作群里,全是这样的声音。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在用自己最大的力量,在这样一个雨夜,为恩施撑起一把“保护伞”。
  洪水退后,在道路上留下了一片狼藉。恩施市生态环境分局的党员干部们又开始了排险清淤和防疫消杀。部分工作人员家里也是这次洪水吞噬过的受灾点,然而他们却毅然放下家事,走到大部队的行列之中。
  目前,恩施市生态环境分局党员干部组织受灾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帮助恢复生产的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作者:熊争妍 朱熙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