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之家 > 传播年会 > 正文 >

海南明确“为什么练兵、怎么练好”

2020-07-30 14:54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雪儿

  海南省生态环境厅近日在海口市召开2020年全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动员部署暨生态环境执法改革座谈会议。
  海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孔令辉在部署会上表示,这次大练兵活动总体目标是,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高依法执法、规范执法、精准执法能力,打造作风优良的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铁军。
  据介绍,今年海南将结合“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生态环境保护交叉执法、消耗臭氧层物质(ODS)执法专项行动、垃圾焚烧发电行业达标排放专项执法、排污许可证执法检查行动、加强重点行业的执法检查等6方面内容开展环境执法大练兵工作。
  会上,孔令辉对全省生态环境执法队伍提五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大练兵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责任担当。二要充分把握大练兵活动的要求,明确“为什么练、练多久、谁来练、练什么、怎么练好”。三要坚持高标准,切实抓好大练兵活动的实施。四要结合百日大督察,持续保持对环境违法行为打击的高压态势。五要进一步加强执法队伍的党风廉政建设。
  此次大会还对2019年海南省大练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1个市级单位、9个县级单位和20名个人进行了表彰。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代表与参会人员作经验交流。同时会议还围绕各市县生态环境执法改革面临的问题展开深入探讨与研究。作者:周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