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之家 > 环境茶座 > 正文 >

环境茶座·绿色记者沙龙(预告)|每条河都有专人管,有啥好处?

2020-12-10 13:46来源: 中国环境编辑:遥城
  2016年12月,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之后,从中央到地方,河长制在较短时间内扩散至全国。每一条河都有了专人负责,专门治理。
  几年来,河长制在取得成效的同时,一些地方也面临着改革工作进展缓慢、效果不如预期等问题。
  打好碧水保卫站,实现水清、岸绿,河长制能发挥怎样的作用?
  不同地方在推行河长制过程中面临哪些实际问题?
  河长制的未来演化趋势怎样?如何对其进行分阶段调整?
近期
中国环境记协将携手绿家园
共同举办线上环境茶座·绿色记者沙龙
我们将邀请来自
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的
张丛林副研究员
为大家讲述河长制的相关知识
并解答上述问题
  张丛林,博士,毕业于天津大学水利工程仿真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历任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博士后、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兼任中国民主促进会四川省委员会特邀研究员、中国民主同盟浙江省委员会参政议政特邀专家。 
  主要研究方向为流域生态文明建设下的流域管理体制改革与流域管理政策评估。在河长制研究领域发表学术论文多篇,所提交的政策建议获得中共中央领导同志批示,并获得民主党派中央参政议政一等奖一项。  
我们还将邀请
资深环境记者担任主持
环境茶座·绿色记者沙龙
是一种传承
  环境茶座由中国环境记协倾力打造,是政府、媒体、学者、企业及生态环境保护热心人士共同交流探讨的平台。环境茶座开办以来,围绕“秋冬季大气治理”“一线记者谈环境报道”“疫情防控·环境健康传播”等主题,共话环境热点,取得良好效果,受到高度评价。中国环境记协欢迎更多有识之士参与、支持、建设“环境茶座”,同时将竭尽全力为不同领域的环保人士架起沟通的桥梁。
  绿色记者沙龙项目由绿家园2000年发起于北京,每年12期,没有一个月空缺。每期邀请专家学者,讨论当下社会热点和环境现象,分析环境问题,雾霾、环境法、气候变化、地震与江河开发、公众绿色消费等等都是沙龙关注的话题。
  绿家园成立于1996年,于2007年12月29日在北京朝阳区民政局登记,注册名称为绿家园环境科学研究中心。绿家园的主要成员来自中国媒体,以媒体视角关注中国的生态与环境问题。绿家园成立以来,曾发起民间观鸟、领养树、保护白鳍豚、环境记者沙龙、江河十年行、黄河十年行、乐水行和生态游等活动;曾成功反对北京动物园的搬迁、呼吁留下中国最后一条没有被大坝截断的怒江;与中国民间环保组织联合发起“夏天室内温度不能低于26度”“绿色选择及汶川地震时的绿丝带行动”。
针对本期环境茶座·绿色记者沙龙
如果您有任何感兴趣的问题
请在文末留言
我们将挑选优质问题
在活动当天请专家一一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