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之家 > 环境茶座 > 正文 >

环境茶座(预告)| 保护生物多样性对人类有何意义?

2020-12-10 13:59来源: 环境茶座微信公众号编辑:遥城
  生物多样性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为人类提供了丰富的生产生活必需品和健康安全的生态环境,维持着自然界生态系统的平衡,是地球生命共同体的血脉和根基。
  但近年来,由于人类过度开采与利用自然资源、进行不可持续的农业生产、对生态环境的污染以及外来生物物种入侵等,致使自然失衡、全球变暖、生物多样性急剧减少。
为进一步保护生物多样性
加强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中国环境记协
于2020年12月3日(周四)
14:30——16:00
在线上腾讯会议室
会议号:450 141 752
(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可直接加入会议)
举办第十期环境茶座
【温馨提示】
为保证会议的正常进行
请大家至少提前20分钟进入会议室
先行调试设备
我们将邀请来自
COP15执委会成员、
中国环科院高级工程师
徐靖博士
为大家讲述生物多样性的相关内容
并为记者答疑解惑
  徐靖,博士,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筹备工作执行委员会成员、北京市审计局入库专家、中国中药协会中药资源多样性与生态经济专业委员会委员、《生物多样性》期刊编委。
  主要从事《生物多样性公约》谈判及履约研究,多次参与《生物多样性公约》《名古屋议定书》缔约方大会,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政府间科学政策平台(IPBES)全体会议等国际谈判会议,参与《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与行动计划(2011-2030年)》《生物遗传资源获取与惠益分享管理条例(草案)》等相关法律和政策的制定。在国内外发表《生物多样性公约》相关论文30余篇,主编或参编著作4部。
我们还邀请了
政府代表和企业代表参会发言
与主讲嘉宾、媒体记者们
共话生物多样性保护
欢迎大家前来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