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之家 > 媒体采风 > 正文 >

今年要抓重点攻难点消弱点创亮点

2020-03-25 14:38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雪儿

  江西省九江市近日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市委书记林彬杨、代市长谢来发在会上要求,要化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在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方面形成更多九江特色和亮点。
  会上,九江市委书记林彬杨指出,今年环保工作要抓“重点”,将环境问题的整改细化到点、量化到天,真正做到当月建账、季度对账、半年查账、年底交账。要攻“难点”,针对大气和水环境治理,要清理污染源头,及时将污染问题遏制住,抓好沿江沿湖沿河排口治理、水源地保护等工作。要消“弱点”,争取更多环保债券解决环保资金不足问题;补好环境基础设施上的弱项,不断增强工程性减排能力。要创“亮点”,在打造长江最美岸线、建设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绿色矿山整治等方面继续巩固提升。
  九江市代市长谢来发要求,今年要着力提升大气质量,尽最大努力实现PM2.5浓度、优良天数比例双达标。进一步加强水污染治理,对鄱阳湖重点断面进行重点治理,紧盯列入三峡集团的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二期的老“两湖”(南门湖、甘棠湖)治理。加强环境问题整改,建立跟踪问效机制,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环保督察问题条条整改到位,件件得到落实。加快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三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提升医疗废物处置能力,加大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力度。作者:张林霞 贺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