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之家 > 媒体采风 > 正文 >

云南省省长:全力推动最美丽省份建设

2020-05-12 15:58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雪儿

  云南省省长阮成发在日前召开的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推动最美丽省份建设,让“边疆、民族、山区、美丽”成为云南的靓丽名片。
  阮成发指出,2019年以来,云南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狠抓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九大高原湖泊水质保持总体稳定向好;地级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超过98.1%;治理水土流失面积5516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62.4%。云南天更蓝了、水更清了、山更绿了、生态环境更美了,“美丽”正成为云南的靓丽标签。
  阮成发在部署今年后几个月重点工作时强调,全省污染防治任务艰巨,要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驰而不息打好“三大保卫战”和“八个标志性战役”,守护好蓝天白云、绿水青山、良田沃土,让“动物王国、植物王国、世界花园”的美誉更加响亮。强化综合治理,确保空气质量稳步提升。全面落实河(湖)长制,继续抓好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加强六大水系保护修复和水源地保护。强化土壤污染管控与修复。建立“多规合一”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推进国土绿化和荒漠化、石漠化、水土流失治理。
  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最美丽省份建设。扎实做好空间规划大管控、城乡环境大提升、国土山川大绿化、污染防治大攻坚、生产生活方式大转变等工作,大力开展美丽县城、美丽乡村、美丽河湖评选,继续推进美丽公路、美丽铁路建设,加大垃圾分类处理和塑料污染治理,让“边疆、民族、山区、美丽”成为云南的靓丽名片。作者:蒋朝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