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之家 > 媒体采风 > 正文 >

新郑市召开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2020-05-22 14:22来源: 中国环境新闻网编辑:雪儿

  2020年5月20日,新郑市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在郑州西亚斯国际学院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郑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松涛出席会议。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新郑分局科级领导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全市2019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0年生态环境工作,表彰了2019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3个先进集体做了典型发言。会议还科学分析了当前生态环境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紧紧围绕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总目标,对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新郑分局党组书记、局长陶永伟在会议中指出,2019年,新郑市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要求,坚持以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为主线、以环境污染防治攻坚为统揽,深入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严格监管与优化服务并重,引导激励与约束惩戒共举,环境治理与队伍建设齐抓,聚焦打好保卫蓝天碧水净土的标志性战役,全市环境质量得到逐步改善。2020年,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按照郑州市局和新郑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着力提高精准化治理水平,重点要抓好坚定一个方向、做好“两个服务”、打好打赢三大战役、推进四个专项行动、突出五项能力建设等工作,推动全市生态环境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为新郑加快推进郑州南部重要对外开放高地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最后,郑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松涛充分肯定了新郑市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2020年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找准目标和突破口,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真抓实干,坚决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二是要找准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做到经济发展和环境攻坚统筹推进;三是要找准工作抓手,抓好两个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企业绿色发展;四是要找准自我定位,保持战略定力,强化责任担当,规范管理机制,加快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会议同时下发了《关于分解新郑市2020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工作任务的通知》《关于印发2020年生态环境工作要点的通知》《关于分解新郑市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及6个专项行动方案任务的通知》《关于新郑市2020年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任务分解的通知》等文件。(姚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