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之家 > 媒体采风 > 正文 >

持之以恒推动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2020-05-20 10:40来源: 中国环境报第4版编辑:雪儿
  河北省邢台市近日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第九次专题工作会议,总结分析近半个月来的大气污染治理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就做好“双代”工作提出了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邢台市上下在治理大气污染上进一步凝聚共识、调高标尺、加压奋进,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打好蓝天保卫战,环保工作大格局初步形成,大气治理成效日益显现,干部队伍作风能力持续提升。但与此同时,仍要保持清醒头脑,尤其是要针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大力度,保持好大气污染治理的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要乘势而上,以超常规的力度推进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要在精准分析上比力度,坚持“精准精细精确”,打有准备之仗。要在专项管控上比力度,认真落实好各项管控措施,突出抓好夏季臭氧防治工作,严厉打击黑加油站(点)和流动加油车辆。要在督导问责上比力度,对措施落实不到位、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要求,要一鼓作气,以持之以恒的韧劲推动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要在思想上正本固元,义无反顾、保持定力,坚决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要在标准上高质高效,以“退倒三十”的标准去研究问题、制定措施、狠抓落实,加快补齐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的突出短板。要在举措上实之又实,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实绩导向,坚定不移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要以更强的合力拓展治理攻坚工作格局,打一场污染防治的人民战争,推动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作者:张铭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