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之家 > 媒体采风 > 正文 >

为关键栖息地提出保护建议

2021-01-06 14:30来源: 中国环境报第5版编辑:雪儿

  由广西生物多样性研究和保护协会、海口畓榃湿地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共同主办的北部湾滨海湿地保护研讨会日前召开。会议发布了《北部湾滨海湿地生物多样性公众监测报告(2019-2020)》(下文简称《报告》),并就北部湾地区中国鲎、水鸟的保护工作做学术报告。
  据了解,NGO组织美境自然等3家机构结成北部湾滨海湿地保护核心合作伙伴,开展了2019年~2020年的滨海湿地生物多样性调查,共同编写了《报告》。报告呈现了两年来公众监测的数据和成果,分析了各个关键栖息地所面临的威胁因素,也为每一块监测的滨海湿地关键栖息地提出了有针对性的保护和管理建议。
  此外,会议还探讨了北部湾滨海湿地2021年的保护行动计划,提出执法部门要严厉打击电毒炸鱼、架设渔箔等非法捕捞行为的建议。
作者:肖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