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国际新闻 > 正文 >

调查显示多数德国人质疑德政府处理柴油车方案

2018-10-24 16:44来源: 新华网编辑:李保明

  日前,英国舆观调查公司公布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约三分之二的受访德国人对德国政府处理柴油车的方案表示质疑。
  舆观调查公司受德新社委托进行了这次调查。调查显示,65%的受访者认为德国政府并未充分考虑如何维护柴油车车主的利益;72%的受访者表示,不相信政府与汽车行业能就如何避免柴油车遭大范围禁行达成一致。
  调查认为,就柴油车尾气“排放门”事件而言,目前公众最大的关切是一些德国城市糟糕的空气质量。
  德国相关法院此前已陆续作出判决,在首都柏林、汉堡的市区部分路段,以及斯图加特和法兰克福全市禁止达不到“欧6”排放标准的柴油车行驶,以降低空气中氮氧化物污染程度。
  德国对于柴油车的讨论和质疑始于2015年,当时德国大众汽车公司被曝出在部分柴油车上安装应付排放检测的“作弊软件”,陷入“排放门”丑闻,此后又有多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卷入其中。
  德国交通部长安德烈亚斯·朔伊尔今年年初曾表示,将在职权范围内尽全力避免德国各地方政府颁布柴油车禁令,并将与德国大型汽车制造商展开对话。
  数据显示,目前德国登记在册的柴油车约1500万辆,约占汽车总量的三分之一。其中,超过1200万辆不符合欧盟的“欧6”排放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