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国际新闻 > 正文 >

意大利国家环境部前部长涉嫌贪腐 被检方公诉

2018-10-25 15:25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莫晓

  据外媒报道,意大利罗马检察院日前决定,分别以涉嫌贪污、受贿和利用职务之便为经济合伙人提供便利等多重罪,对意大利环境、领土与海洋部前部长科拉多·科里尼(Corrado Clini)向法院依法提起公诉。
  据报道,在检察院长达21页的诉状中,检方指控科里尼在担任意大利环境、领土与海洋部部长期间,曾对他所主管的国际环保项目与25名意大利人(另案处理)合谋,通过设立公司等形式,承接相关环保项目工程从中谋取利益。
  主控检察官表示,科里尼在所负责的意大利与马其顿、伊拉克、巴尔干、巴西、墨西哥、埃及和亚洲等国合作的300多个环保项目中,利用职权直接将工程项目发包给合伙人公司,并以领取工资、收取回扣等方式换去个人利益。造成了极为不良的国际影响。
  检察官强调,科里尼为了规避检查,将个人受贿所得还存入了不同项目合作国银行账户。警方在案件调查中,分别从多个国家查获了5万欧元、8.5万欧元、8.8万欧元和14.3万欧元等数额不同的银行存款,以及多笔大额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