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国际新闻 > 正文 >

全球首例鸟类脑部手术取得成功

2019-05-15 09:45来源: 环球网编辑:遥城

  梅西大学野生基地医院10日发表声明称,一周前该院成功为一只颅骨畸形的鸮鹦鹉进行了脑部手术,目前这只鹦鹉已进入康复状态。此为全球首例鸟类脑部手术。
  据英国《卫报》10日报道,这只鸮鹦鹉名叫Espy-1B,出生时就患有危及生命的颅骨畸形。为了挽救它的生命,新西兰奥克兰动物园、惠灵顿动物园和达尼丁野生动物医院的兽医们计划进行此次手术,并组建了一支特殊外科专家团队,治疗这只出生了56天的鸮鹦鹉。
  梅西大学野生基地医院院长布雷特 加特雷尔教授说:“这只鹦鹉的骨板还没有完全闭合,囟门还开着(头顶骨未合缝处),这种情况对这种极度濒危的鸟类可能是致命的,因此需要采取行动。”报道称,囟门开着意味着这只鹦鹉的部分大脑已从头骨突出。
  加特雷尔表示,该手术是世界首例,此前从未在鸟类医学领域进行过尝试。
  鸮鹦鹉是世界上最大也是最重的鹦鹉,目前世界上存活的成年鸮鹦鹉仅有147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