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国际新闻 > 正文 >

澳大利亚声明:望推动日本重返国际捕鲸委员会

2019-07-03 17:05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日本重启商业捕鲸活动。澳大利亚当局2日发表声明表示,将继续采取措施推动日方重返国际捕鲸委员会。
  据报道,日本于6月30日正式退出国际捕鲸委员会,并于1日时隔31年重启商业捕鲸活动。对此,澳大利亚外长佩恩和能源、环境和气候变化部部长莉丽2日发表联合声明,对日本重启商业捕鲸活动表示了遗憾。
  声明表示,澳大利亚将继续采取措施推动日方把重返国际捕鲸委员会列为首要工作,从而要求日本早日重返国际捕鲸委员会。
  声明还指出,广阔的南冰洋对于鲸鱼来说是一片自由的乐土。尽管日本宣布商业捕鲸活动区域仅限于日本领海和专属经济区、不会扩展至距离澳大利亚较近的南冰洋,澳大利亚政府仍表示,澳方反对商业捕鲸、也反对科学调查捕鲸的立场没有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