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国际新闻 > 正文 >

俄罗斯新法禁止居民饲养危险动物

2019-07-04 09:43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当地时间6月28日,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签署的一项法令,该法令规定,俄罗斯将禁止民众在家饲养危险动物,包括鳄鱼、熊、狮子、猿、眼镜蛇、蝎子及大型食肉动物和有毒生物等。新法令将于2020年1月开始生效。
  据报道,新法在表述中指出,饲养熊、狮子等具有攻击性食肉动物,往往会给人们带来危险,且人类的居住场所与动物的自然栖息地差别巨大,这种差异很可能会对动物的健康产生负面影响,甚至造成死亡。
  该法令强调,诸如大型食肉动物熊、狼、狮子、老虎,猞猁等均受到新法案的保护,禁止在家中饲养。被禁止作为宠物饲养的动物还包括鳄鱼、食肉乌龟,科莫多巨蜥,胡子蜥蜴和其它一些爬行动物。眼镜蛇、蟒蛇、有毒蜘蛛、蝎子和狼蛛等,也在被禁养之列。
  不过,该法令规定,所有在法律生效日以前购买和喂养的宠物,可继续与主人生活在一起,直至它们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