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国际新闻 > 正文 >

柔佛州污染事件后,大马当局开出130张罚单

2019-07-11 16:56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据外媒报道,马来西亚柔佛州环境局长旺阿都拉迪近日表示,自6月20日柔佛州巴西古当爆发空气污染事件以来,截至目前,该局检查了234家含危险或污染物质成分的工厂,并依据1974年环境素质法令执行处分行动。
  报道称,旺阿都拉迪9日参曾与了一项联合检举行动。旺阿都拉迪表示,在检查巴西古当6家工厂后,环境局已发出130张罚单、55张警告信、11张拘留令和3项提控上法庭的建议。
  当天参与联合检举行动的单位,包括巴西古当市议会、民防部队、环境局、移民局及警方等75名人员,他们分成三组对工厂进行检查。行动中,巴西古当市议会下令一家三年没有申请执照的外资工厂停止操作,移民局则扣留该工厂三名没有证件的外籍劳动者。
  据报道,旺阿都拉迪指出,当局预计可在两天后完成对巴西古当250家工厂的检查工作,并继续监控工厂操作,加强管制。
  据悉,继2019年3月爆发金金河污染之后,巴西古当于6月再次发生严重污染事件,超过300名学生因呼吸困难和呕吐而接受治疗。目前,此次污染事件的起因仍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