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国际新闻 > 正文 >

俄“鲸鱼监狱”3头虎鲸将回归自然

2019-07-11 16:59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渔业和海洋研究所发言人阿列克谢·斯莫罗多夫表示,俄滨海边疆区“鲸鱼监狱”将于11日放归第二批被囚鲸鱼,计划放归3头虎鲸。
  斯莫罗多夫介绍说:“和放归第一批一样,挑选第二批时考虑了虎鲸被囚养在斯列德尼亚亚湾时发展的社会关系。这三头虎鲸不属于同一家庭,但它们在被囚养期间明显表现出相互依恋之情。这样挑选放归鲸鱼,有助于增加虎鲸成功回归自然的机会。”
  他补充说,放归地点在鄂霍次克海,将虎鲸从斯列德尼亚湾运到鄂霍次克海需要5至6天时间。
  6月27日,全俄海洋渔业与海洋学科学研究所表示,首批2只虎鲸和6只白鲸已被放归鄂霍次克海,它们都带有卫星定位器。
  据俄侦委消息,俄远东的这个“鲸鱼监狱”共囚禁了90头白鲸和11头虎鲸,均未成年,其中13头白鲸不足1岁。后来有3头白鲸和1头虎鲸从网箱中消失。俄检方按“非法捕捞水生生物资源”对有关人员刑事立案。
  俄罗斯总统普京指示自然资源与生态部、农业部与社会和科学组织一起,在今年3月1日前决定被囚鲸鱼的命运。俄罗斯滨海边疆区行政长官奥列格·科热米亚科4月8日表示,科学家决定将“鲸鱼监狱”中的所有鲸鱼放归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