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国际新闻 > 正文 >

俄罗斯“鲸鱼监狱”放归第二批鲸鱼

2019-07-18 10:24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据全俄渔业和海洋研究所消息称,科学家16日在远东佩罗夫斯基角海域放归了第二批滨海边疆区“鲸鱼监狱”的鲸鱼。
  第二阶段放归行动是11日启动的,此次放归的是三头虎鲸。
  研究所指出,三头虎鲸的健康状况良好,科学家在放归前测量了它们,对血液和皮肤进行采样检测,并为它们安装了卫星定位器。
  放归后,科学家乘小艇跟随虎鲸约15海里,三头虎鲸结队游向开阔海域。
  第一批鲸鱼(两头虎鲸和六头白鲸)已于6月27日放归鄂霍茨克海,它们都带有卫星定位器。据报道,虎鲸游向了尚塔尔群岛——它们被捕获的海域。
  据俄侦委消息,俄远东的这个“鲸鱼监狱”中共囚禁了90头白鲸和11头虎鲸,均未成年,其中13头白鲸不足1岁。后来有3头白鲸和1头虎鲸从网箱中消失。俄检方按“非法捕捞水生生物资源”对有关人员刑事立案。
  俄罗斯滨海边疆区行政长官奥列格·科热米亚科2019年4月8日表示,科学家决定将这个“鲸鱼监狱”中的所有鲸鱼放归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