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国际新闻 > 正文 >

柬埔寨西哈努克省查获83个垃圾集装箱

2019-07-18 16:10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17日,就柬埔寨西哈努克省海港码头查获83个垃圾集装箱事件,柬埔寨海关税务总局17日对外表示,当局正在办理法律手续,将运载垃圾的集装箱运返来源国,同时严惩邀请进口该批集装箱的公司。
  16日,柬埔寨海关在西哈努克省海港码头查获83个满载垃圾的集装箱,当日下午,柬埔寨环保部、财经部海关税务总局等相关部门现场拆开集装箱检查。
  海关税务总局官员表示,该批运载垃圾的集装箱在来源国进口文件上没有说明进口的产品名称,只表明加工产品,经港口扫描发现是垃圾。
  柬埔寨环保部国务秘书兼发言人宁帕达表示,83个集装箱塑料垃圾重达1600吨,由美国和加拿大进口。
  洪森首相曾表示,柬埔寨绝对不允许把垃圾进口到柬埔寨,不是工业垃圾的“垃圾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