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国际新闻 > 正文 >

日本环境省为呼吁环保出奇招

2019-07-19 09:16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为了让民众认识到采取对策应对全球变暖的必要性,日本环境省在官网上公开了《2100年 未来的天气预报》新视频,播报称“今年观测到东京和名古屋的最高气温分别达43.3度和44.1度”。
  据报道,由于2018年发布的预报视频受到好评,日本环境省对内容进行了更新,模仿新闻节目介绍了全球变暖对策不充分情况下未来的状况。为向儿童宣传采取对策的重要性,环境省还将向学校借出同一内容的DVD。
  报道称,节目设定为夏季与冬季某一天,播报员在设想为8月下旬的视频中,称“今夏也几乎全国所有地区超过40度”。视频中称,因中暑等死亡人数全国超过15000人,还发生了超强台风和罕见暴雨。
  设想为2月上旬的视频中,东京最高气温为26度。大豆产量骤减、变得供不应求,还有播报员吃惊地表示“无法相信过去一直会在(2月)节分撒高级食材大豆”的画面。
  全球变暖对策国际框架《巴黎协定》提出与工业革命前相比,气温升幅控制在1.5摄氏度的努力目标。因此,日本环境省今年还录制了达成目标情况下的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