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国际新闻 > 正文 >

罗马垃圾场整修致街头垃圾成灾

2019-07-19 14:34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近日,罗马两座大型垃圾处理掩埋场关闭整修,导致城区的生活垃圾一时难以消化,街头随处可见的垃圾不时散发着恶臭,令市民苦不堪言。
  据报道,造成罗马街头垃圾危机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罗马附近两座大型垃圾处理掩埋场,临时进行维修关闭所致。受其影响,罗马大约占城市50%的垃圾,无法得到及时回收处理,被迫堆积在街头巷尾,任凭风吹日晒和雨淋。
  面对罗马街头堆积如山的垃圾,意大利环境、领土与海洋部和罗马市政府本周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对策,并誓言要在半个月内解决城区垃圾危机问题,恢复罗马城区环境。
  随着夏季旅游旺季的到来,进一步加重了垃圾对罗马市的困扰。以至于很多媒体报道称,相对于博物馆、宫殿和斗兽场而言,恐怕给游客留下印象最深的则是罗马无处不在的涂鸦、大量散落在街道上的鹅卵石,以及臭气熏天的街头垃圾。
  罗马医生协会警告说,罗马街头从垃圾桶溢出的大量垃圾,将会成为疾病传播的重要隐患,这些垃圾在海鸥、各种害虫和飞鸟的雕琢下,为病菌的交替感染和无序传播带来了新的可能和无法预料的传染源。
  罗马医生协会会长安东尼奥?马吉(Antonio Magi)提醒民众,家长应让儿童远离垃圾和垃圾桶,人们在倾倒垃圾时尽量戴好防护手套,避免与垃圾直接接触,防止病菌传染。
  罗马城区发生垃圾危机事件已经不只一次,2013年,罗马周边一座名为马拉格罗达( Malagrotta landfill)垃圾填埋场关闭后,罗马一时无法找到替代垃圾处理厂,被迫将170万吨垃圾运到意大利其它地区紧急协助处理。如今罗马两座大型垃圾处理场同时关闭整修,再次造成垃圾严重超出了罗马的处理极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