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国际新闻 > 正文 >

印尼严重森林大火持续,大约200人因放火被捕

2019-09-19 14:23来源: 环球时报新媒体编辑:南筏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8日报道,印度尼西亚森林大火产生的浓雾已经达到了危险水平,大约200人因此被逮捕。

    报道称,多人因涉嫌导致印尼的大规模森林火灾而被捕。印尼数千公顷生态丰富的土地被烧毁,整个地区笼罩在浓重的有毒烟雾中。

    该国警方发言人迪迪·普拉塞迪奥周一表示,该国6个省份共有185人被捕,4家公司正在接受调查。他补充说:“99%的森林和土地火灾是由人为因素造成的。”火灾和随之而来的烟雾是印尼夏季持续存在的问题,这是由于烧荒技术造成的,这与今年早些时候导致亚马逊地区火灾的做法相同。

    印尼国家灾害管理委员会的数据显示,今年印尼已有逾32.8万公顷的土地被烧毁,数百名居民被疏散,逾9000人被派往灭火。

    大火影响了该地区人民的生活。由于火灾,新加坡和马来西亚整个星期都笼罩在浓重的雾霾中,空气质量达到了不健康的水平。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报道,马来西亚有600多所学校因空气污染而关闭,数十万学生受到影响。烟雾笼罩的印尼苏门答腊岛和婆罗洲岛部分地区的学校也已关闭,一些地区的空气质量被认为“有害”健康。

    大约二十年来,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海岸和婆罗洲岛的丰富泥炭地,养育了大型造纸和棕榈油种植园。每年,现有的农田都会进行烧荒,以备下一季的作物生长。烧荒时火势大且难以控制。富含二氧化碳的干燥泥炭地可以燃烧数周。

    印尼当局长期以来一直试图制止这种非法行为,被判有罪的人最高可被处以100亿印尼盾(约合70万美元)的罚款,有焚烧行为的公司经理可能面临最高10年的监禁。尽管如此,大火仍在继续。

    据当地媒体Bernama报道,印尼总统佐科维上个月表示,他对火灾感到“尴尬”,并承认了烟雾对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影响。